全台灣都認識他!高雄都市傳說「抓漏達人陳財佑」登NFT進軍元宇宙
高雄都市傳說「抓漏專家陳財佑」將發行NFT。(圖/翻攝自NWNF網站)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走在高雄的大街小巷上,不時就能看到一張熟悉的清秀面孔,旁邊寫著「抓漏專家」,無論是黑白版的畢業照還是彩色柔焦的美顏版本,都是許多高雄人的共同記憶,也成為高雄著名的都市傳說,每次出現都引來不少討論。如今更跟上NFT風潮,由家人團隊將高雄傳說搬進元宇宙,預計將發行成1000枚NFT。

更多新聞: 籃球/感謝林書豪10年前指導!林庭謙首度對決偶像:終於與你交手

一名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一張廣告車的照片,笑說「全台都認識他!」,原來廣告車上的人物就是高雄知名抓漏專家陳財佑,不少人一旦家中出現漏水狀況,腦海中第一個閃過的,也是陳財佑廣告看板及宣傳車上的清秀畢業照,可以說是高雄無人不知的一號人物。

全台灣都認識他!高雄都市傳說「抓漏達人陳財佑」登NFT進軍元宇宙
高雄隨處可見陳財佑的廣告車。(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對於自己的照片成為高雄人共同記憶,現年60歲的陳財佑過去受訪時,就曾透露要藉由無所不在的廣告,在無形中建立起民眾對品牌的信任感,相較於民間不少承包商工程出包後,每年換名字東山再起,陳財佑大方打出自己名字和照片的宣傳方式,反倒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全台灣都認識他!高雄都市傳說「抓漏達人陳財佑」登NFT進軍元宇宙
陳財佑的廣告招牌無所不在。(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隨著NFT風潮興起,「陳財佑治漏技研」決定把傳統修繕工程與區塊煉技術結合,將由家人團隊聯手,將陳財佑的經典照片切割發行成1000枚NFT,要將「高雄的都市傳說搬進元宇宙」,讓人們有機會親身參與高雄都市傳說,預計將分成三次公開發行。

更多新聞: 副駕「NG行為」哪種最讓人火大?網友一面倒推這項:理智線秒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