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女和太監開會」猜一句成語!「諧音哏」答案一出笑翻眾人

「太監開會」猜一句成語,答案原因讓不少人會心一笑。(圖/翻攝自微博)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腦筋急轉彎是許多人的娛樂知識遊戲,可以透過不同角度去理解題目的答案,更是許多國小老師常用來讓學生腦力激盪的考試題型之一,日前,中國網路上有流傳一段用「太監開會」作為成語的猜謎題目,考倒不少人,也掀起不少討論。

「太監開會」猜一句成語,考倒不少人。(圖/翻攝自微博)
據了解,這道題目原先是一家人力公司用來面試新人的題目,且要求必須要在20秒內回答,題目清楚且俐落,就是「一群太監開會是什麼成語?」,許多人一看到題目當下都霧煞煞,瞬間不能理解為何「太監」會和「開會」有相關聯,更別說是馬上想到是哪一個成語,不僅不少求職者被考倒,不少網友也猜不到真實答案。有不少人用太監的特性去聯想相關成語,像是「後繼無人」、「史無前例」、「絕子絕孫」、「無憑無據」、「斷根絕種」等,不過這些都不是真實答案,在答案一揭曉後,讓不少人當下會心一笑。

「太監開會」真實答案其實是「無稽之談」,這答案是從太監在入宮前必須要進行「宮刑」,將男性特徵去勢,才得以成為太監,服侍皇室貴族,而「無稽之談」中的「無稽」就是「無雞」的諧音哏,如此有想像力又有趣的題目,讓不少人看了都恍然大悟,搖頭笑著表示原來答案就藏在題目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