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增14例!「西堤餐廳累計35人確診」 感染關係圖曝光

桃園疫情不斷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新增17例本土個案,指揮官陳時中今說明個案感染關係圖,西堤群聚再增14人,目前西堤餐廳內部感染27人、週邊感染8人,累計已達到35人;聯邦銀行內部員工13人、家人關係人4人染疫。聯邦銀行目前看起來沒有繼續擴大,不過西堤餐廳後續還值得關注。

陳時中說明,今天西堤新增的14例確診中,1位是西堤員工(案18000),1月13日就採撿陰性居隔,昨再度被驗出來是陽性,對社區影響小;另外2位,為先前一家人用餐1歲、3歲小孩都確診,家庭成員進行隔離,小孩各由媽媽、婆婆在醫院裡照顧,被驗出陽性,對社區沒有影響。

陳時中指出,另外一家五口,爸媽帶三個小孩用餐,爸爸陰性,媽媽及3位小孩(1歲、4歲、7歲)都染疫,幼兒園學校隔離採檢中;另1位是機車行員工,因該機車行在西堤舉辦尾牙;另外當天還有6個朋友到西堤用餐,其中1位友人(案17983)確診,其餘5人都在居家隔離中;一對姊弟也是在西堤用餐確診。這些都是接到桃園市政府通知前往採檢陽性。

陳時中表示,另外還有三例確診是西堤週邊,案17999為明新科大學生,因與案17932同宿舍因而被傳染;仁寶電子廠現在全廠停工匡列接觸檢驗1595人,今驗出1位陽性(案17972);另外,規模較小的電子廠,有1位員工陽性,其他一起辦公的4人目前居家隔離。

另外還有三例零星個案,陳時中表示,有一位亞東醫院護理師確診,其周邊人員跟親密接觸病房都是陰性,因護理師不是在專責病房照顧,因此要做基因定序釐清;另有1位仁愛醫院確診護理師男友居隔採檢轉陽性,對社區影響相對小;另外昨天有一位車禍男子到部立桃園醫院就醫採檢陽性,該個案N抗體為陰性,Ct值很高32,個案檢體需要複驗,確定會不會是偽陽情況,目前在釐清中。

陳時中表示,聯邦銀行內部員工13人、家人關係人4人染疫,聯邦銀行目前看起來沒有繼續擴大,不過西堤餐廳後續還值得關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