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疫情風暴15例確診未滿18歲 5人無症狀、有症狀者與感冒難區分
羅一鈞說明幼童確診。(圖/民視新聞)

本土COVID-19疫情升溫,今新增17例創新高,包括一名與爸媽到中壢西堤用餐的1歲孩童。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從桃園機場清潔員開始的這波本土疫情以來,未滿18歲的小朋友有15位,其中5人無症狀、占三分之一,而最多症狀的是6人發燒,其他還有流鼻水、咳嗽、腹瀉或頭痛喉嚨痛,跟感冒常見症狀很難區分,呼籲民眾有相關足跡就來採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4屆國會青年體驗營開幕 江啟臣:年輕人都沒放棄國民黨!

桃園疫情持續延燒,先是桃園機場清潔員確診,後續發現其他機場人員染疫,包括保全、防疫計程車司機等,而確診手推車員的居服員妻子也染疫,她到聯邦銀行開戶後疑傳染給行員,行員又在西堤餐廳尾牙引發群聚,後續有店員、顧客、家人等接觸者確診。

今再新增17例,包含到中壢西堤用餐的一家五口,除爸爸採檢陰性外,媽媽與三名分別1歲、4歲、7歲的小孩確診。羅一鈞澄清,這名小孩並非不到1歲,也不是至今年紀最小的確診者。從桃園機場清潔員開始的這波本土疫情以來,未滿18歲的小朋友有15位,最小的是先前公布的案17469未滿1歲。

至於大家關心的症狀,羅一鈞指出,這15人之中有5人無症狀、占三分之一,而最多症狀的是6人發燒,其他還有流鼻水、咳嗽、腹瀉或頭痛喉嚨痛,一個人可能同時有多個症狀,不過大多跟感冒常見症狀很難區分,還是要靠採檢才能確認,呼籲民眾有相關足跡就來採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本土+2最新足跡曝! 海底撈板橋店、家樂福、兒童新樂園入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