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窮又小?網紅舉3數據打臉小粉紅 笑諷:中媒還吃台積電豆腐
中國小粉紅總是譏諷台灣「又小又窮」,看不下去的網紅八炯提出3項台企指標,狠狠打臉他們的自以為是。(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近日中國媒體機構「21數據新聞實驗室」公布一項統計,將全球16個主要交易所上市的中國公司市值整理出來,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排行榜上市值第一名的公司竟是「台積電」,該張圖表發布後引發一陣譁然,網紅八炯笑稱,小粉紅向來瞧不起台灣,總是譏諷這座島「又小又窮」,中媒卻無法忽視台積電對全球的影響力,透過「吃豆腐」的方式將其納入中企,除了這項指標,他再提2數據打臉小粉紅。

更多新聞: 連自己都不信!方芳「巴掌說」罵台灣 時評家笑:中共找不到人統戰了

八炯指出,列在排行榜中國市值前20名的企業,除了台積電以外,多半是吃到14億人「人口紅利」的企業,甚至將榜單放寬到前500強企業,台企也佔了其中45家,他認為一座小小台灣島,上榜企業就佔總體近10%,也難怪中媒想要「吃豆腐」,八炯還提及,2020年排在中國出口前10名的企業,屬於台商投資的不只排在第一,更佔了其中6家,他認為光這3項指標,就能狠狠打臉小粉紅認為台灣「又小又窮」的言論。


更多新聞: 難解!心臟病患裝豬心成功救命 移植動物器官卻存3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