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疫苗預約比中央早開 柯文哲抱怨名嘴:為了黑而黑

本土疫情升溫,民眾搶打第3劑,指揮中心也重起1922疫苗預約平台,但北市府未參加,讓不少民眾抱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抱怨,北市疫苗預約系統比中央早開,批評名嘴「不要為了黑我們而故意黑,實在受不了」。他提到,接下來疫苗預約回歸1922,下週也會提供23萬多劑疫苗供民眾預約。

北市府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對於北市未配合1922疫苗預約平台,導致罵聲連連,柯文哲解釋,北市比中央早開放疫苗預約系統,「很多名嘴黑我們為什麼不參加,不是不參加,而是北市系統比中央早」,但從24日起北市系統就併入中央處理。

「我要抱怨甚麼?不要為了黑我們故意黑我們,實在受不了」,柯文哲說,有時候自己會罵人,但他知道至少主觀認知上應該這樣做,而別人沒有照這樣做,「有時候我發現名嘴不知道事實真相,就為了黑我們而黑我們,實在不可取」。

柯文哲指出,這週北市之所以沒參加1922,是因為本來北市疫苗預約系統已開放,這週北市開放20萬名額,下週努力擠出來23萬多個名額。他強調,這已經是最大努力了,希望過年前想打的民眾都能打到。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補充說明,北市原有7個中型疫苗接種站,將再新增南港火車站,協調三總的松山分院施打,每天1000個名額,開放於1922疫苗預約平台上預約,若加上台北車站的接種站,等於北市在醫院外有9個接種站。

柯文哲解釋,北市比中央早開放疫苗預約系統。(圖/取自柯文哲臉書直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