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妻狠打臉小粉紅!列舉最愛台10件事 狂讚:台灣人文素養高
近日YouTube頻道「世界看台灣」收到一名中國人妻投稿,講述最愛台灣的10件事,狠狠打臉小粉紅。(圖/翻攝「世界看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台灣是一個非常自由民主的國家,讓不少外國人都相當羨慕。近日YouTube頻道「世界看台灣」收到一名中國人妻投稿,講述最愛台灣的10件事,狠狠打臉小粉紅。

更多新聞: 放棄自己喜歡的樣貌!鍾明軒剃髮成寸頭 決心跳脫框架挑戰未知

其中一點她讚說,台灣因為很早就有全民健保的制度,全民不論貧富都能夠看病,而令她印象深刻的,是當時看婦產科時是一對一的模式,不需跑遍所有診室,費用更是低到讓她跌破眼鏡,相比中國深圳的醫院,無論何時都是人滿為患,甚至還有許多預約不上的只能在走廊上待產,環境極差,再來插隊現象在台灣也很少見,文明不只體現在高樓大廈上,更多體現在細節和人文素質,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表示「哇愛呆丸」、「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這就是為什麼台灣能被世界統計為世上最安全的國家排名第一」。


更多新聞: 超勵志!俄國男在台學中文受挫 靠打工「與人交流」變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