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西堤「疫情危險期」曝光 衛生局揭2種可能傳染途徑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圖/民視新聞

今桃園新增14例本土病例,西堤餐廳疫情狀況令外界相當憂心,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坦言,人傳染、環境傳染途徑都有可能。疫情危險期從1月9日至12日,確診個案均集中在9日,9日、10日感染的客人,明後天應該會陸續發病採撿出來,因此整體疫情狀況還要再觀察這幾天才能再決定。

西堤餐廳疫情不斷擴大,今在桃園疫情記者會中,有媒體追問其感染途徑、座位關聯圖,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目前座位還在調查中,有些位置確實需要二次確認,但是確診個案整個集中在1月9日,1月8日沒有感染個案,研判應是在7日感染後,經過一段潛伏期到9日,希望10日以後是乾淨的,目前人傳染、環境傳染兩種傳染途徑都有可能。

王文彥說,針對西堤餐廳347組客人坐位圖,目前已經疫調得差不多,大部分都回來採檢,但是由於餐廳並沒有所有名冊,只能詢問各組客人來追蹤。

王文彥坦言,疫情危險期1月9日、10日、11日、12日,目前確診個案集中在9日,整體還在分析,若是在9日、10日感染的客人,明後天應該會陸續發病採撿出來,因此整體疫情狀況還要再觀察這幾天才能再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