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居家辦公可接受?通勤族嗨翻…「1族群」卻崩潰了:根本地獄!
近日本土疫情再度升溫,許多企業也開始啟動居家辦公。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日國內疫情再度升溫,許多企業都宣布分流上班、居家辦公,以防堵疫情持續擴散。事實上,有許多民眾擔心再度升至三級警戒,就有網友好奇問,「再一次居家辦公大家受得了嗎?」引發強烈迴響,其中「父母」都十分崩潰,因為要邊工作、邊顧小孩;但「通勤族」卻十分樂見,認為這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更多新聞: 根本回憶殺!21年「經典日漫」反派角色獲神還原…網笑:曝露年級了

眼見許多企業已經陸續宣布居家辦公,原PO就在PTT好奇問,「萬一不幸又進入三級,小孩在家上課,延後上課,托嬰沒有人帶,幼稚園沒有人開,再一次居家辦公大家受得了嗎?」。

居家辦公的議題再次被熱議,而網友也紛紛分成「天使、地獄」2派,關鍵就在於「有沒有小孩」。不少父母崩潰表示,「天啊!我有兩個小孩,其中一個是小嫩嬰,不敢想」、「好不容易逃離到公司…」、「有小孩居家上班就變地獄」。其他網友也感嘆,「單身的很爽,有小孩的很慘」、「居家上班只有剛開始爽,後面就很阿雜了」、「我想上班不想居家」、「當然不要,要自己開電費還要影印費欸」、「上一次待在家太久身體出毛病」。


再次居家辦公受得了?通勤族嗨翻…「1族群」卻崩潰了:根本地獄!
許多父母對於居家辦公感到很崩潰。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不過,更多的網友卻是求之不得,「不用通勤,爽」、「我很想要在家,通勤很遠」、「很好啊,出社會後第一次有放暑假的fu」、「這樣就不用開車出門了」、「只要經濟不受影響的話很希望耶!光車子少了很多、假日不用人擠人多好啊!」、「省車錢,不用花時間通勤,賺」、「居家很爽阿,睡到上班」、「少2個小時通勤,產能大增」、「通勤上班就是花時間花錢」。

更多新聞: 這週雨下不停「全台濕冷」!林嘉愷曝「僅這天」雨暫緩:空檔不到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