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腿便當分左右腿賣「口感大不同」!老闆親曝菜單靈感:神來一筆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便當店菜單,只見菜單上有古早現炸雞腿、傳統現炸雞腿的底下分別還寫上「右腿」、「左腿」。(圖/翻攝自Pixabay、臉書《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先前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便當店菜單,只見菜單上有古早現炸雞腿、傳統現炸雞腿,不過在古早和傳統雞腿的底下分別還寫上「右腿」、「左腿」,意外在網路上掀起網友討論,而《民視新聞網》詢問店家後,老闆親自解釋左右腿的差別,也透露當初設計菜單的靈感是「神來一筆」。

更多新聞: 好謎!斑馬線「多出3條垂直線」 民眾霧煞煞網友歪樓:踩到會加速?

實際找到這家位於中壢區民族路的便當店,老闆親自解釋2款雞腿便當的差別,用右腿製成的「古早現炸雞腿」是裹完粉後下鍋油炸,而用左腿製成的「傳統現炸雞腿」則是不裹粉直接油炸,比較像烤箱烤過的口感,2種雞腿的醃製、配料不同,2種口味都頗受客人歡迎。

雞腿便當分左右腿賣「口感大不同」!老闆親曝菜單靈感:神來一筆
菜單上的雞腿便當分別是用右腿製成的「古早現炸雞腿」,以及左腿的「傳統現炸雞腿」。(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不過先前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菜單後,不少網友笑稱「有選擇障礙怎麼辦啊?」、「為什麼要這樣增加選擇障礙」,老闆也回應,其實很少遇到客人點餐時選擇障礙發作,通常顧客都是看完菜單後立刻就想好要點什麼餐,而2種口味的雞腿都受到不少人喜愛。

「當初為什麼會依左右腿來設計菜單?」,老闆笑答「天上掉下來的(靈感)!」,透露其實設計菜單的靈感是「神來一筆」,突然想到可以分成左右腿販售,而客人的反應都不錯,不過網路上傳言「左腿好吃,通常雞都站三七步,右腿出力太多,肉質較紮實難咬」,對此,老闆解釋「其實雞腿肉左右腿的口感並不會差太多」,強調醃製的過程及烹飪方式更重要。

更多新聞: 買二手屋驚見「3坪神祕地窖」!他1年砸17萬整修成娛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