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疫苗護照也可用小黃卡 柯文哲:哪天就在洗衣機看到爛爛的它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雙北首長力推疫苗護照,北市指出只要若週四中央同意讓「台北通」介接健保系統,就可以開始實施疫苗護照。針對假如民眾不願意用台北通,是否能雙軌並行。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多元社會要拿小黃卡、用健保快易通也可以,但會很麻煩,他不會強迫使用台北通,但以他的經驗,保證小黃卡多拿幾次就弄丟,或是哪天就在洗衣機裡看到爛爛的小黃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支持者喊回鍋再選台中 林佳龍:有適合的人選「我會全力支持」

柯文哲今日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若週四中央同意讓北市介接健保系統,就可以開始實施疫苗護照,使用上分成3種燈號,綠(打滿2劑)、黃(打滿1劑)、紅(未接種)。媒體提問,若是有民眾不願意下載或使用台北通要怎麼辦,會採取雙軌並行?

柯文哲表示,他鼓勵大家使用台北通,但現在是多元社會,要拿小黃卡也可以。不過話鋒一轉,柯笑說以他的經驗,保證民眾拿小黃卡用不到2、3週就搞丟,小黃卡每天拿,哪天就在洗衣機裡看到爛爛的,這是他的經驗。

柯文哲強調,也可以用健保快易通,只是會很麻煩,因為還要實聯制加上檢核,他理想方式是去餐廳一掃綠色燈號就進去,紅色燈號不是說不能進,可能就要梅花座或是隔板,至於黃色就看著辦,「有很多選擇啦,不會強迫人家用台北通,只是我跟你保證,小黃卡多拿幾次,跟你保證丟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雞腿便當分左右腿賣「口感大不同」!老闆親曝菜單靈感:神來一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