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發病太像一般感冒!專家曝五大症狀示警:不舒服就去篩檢
Omicron發病像一般感冒,專家示警不舒服就去篩檢。(圖/民視新聞網)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Omicron變種病毒在全球迅速擴散,各國確診病例數呈現直線上升趨勢,不過該變種病毒也有走向流感化發展,有專家透露Omicron和武漢肺炎典型症狀如高燒、持續咳嗽以及喪失嗅覺等症狀相比,發病症狀更像是一般感冒,有50%的確診者更常出現「流鼻涕」、「頭痛」、「全身疲勞」、「打噴嚏」和「喉嚨痛」等五大症狀。

更多新聞: 星野源親曝新年攜手新垣結衣「做這事」 網嗨翻:光用想像的就超幸福


Omicron發病太像一般感冒!專家曝五大症狀示警:不舒服就去篩檢
專家曝Omicron五大症。(圖/民視新聞網)

英國ZOE公司的新冠肺炎研究小組,近期透過「ZOE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症狀研究」(ZOE COVID Symptom Study)數據後發現,只有50%的Omicron確診者有出現3大典型症狀,最常見的比較像是一般的感冒,例如流鼻涕、頭痛、全身疲勞、打噴嚏和喉嚨痛等都是主要症狀。ZOE研究專家史蒂夫(Claire Steves)指出,「有接種過疫苗的確診者,出現的症狀大多很像是感冒,所以若是出現身體不適症狀,一定要立即篩檢做檢查」。


研究指出,感染Omicron病毒的人會出現味覺和嗅覺喪失的症狀已經不常見,只剩20%的患者會出現這樣的症狀,大多症狀會出現持續咳嗽、聲音沙啞、全身顫抖、發熱、頭暈、頭腦昏頓(Brain fog)、味覺改變、眼睛痠痛、肌肉痠痛、食慾不振、失去嗅覺、胸痛、淋巴結腫大與情緒低落等症狀。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華南雲系減弱「陽光露臉」轉乾冷!林嘉愷:下週「這天」鋒面再度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