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快看!詭異LINE群稱「喝消毒水治百病」 他嘆:媽媽已經喝了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爸媽被加入一個LINE群組,要民眾去喝消毒水,還呼籲大家不要打疫苗和PCR,更稱COVID-19是疫苗集團塑造的恐慌攻擊。(圖/翻攝Pixaby、知名論壇《巴哈姆特》)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近期本土疫情升溫,在如此嚴峻的情況下,竟然還有人惡意散播假消息,利用普遍大眾不知道的知識來騙人,某取利益。1名網友發文,指出自己家人加入了1個詭異LINE群組,群組內不只要民眾喝下含有消毒水成分的水,還呼籲大家不要打疫苗和PCR,更稱COVID-19是疫苗集團塑造的恐慌攻擊,超荒謬的言論,讓網友們全氣炸,呼籲原PO報警處理。

更多新聞: 香港公寓爆群聚封5天!2700住戶全禁足「政府防疫餐盒」菜色曝光

1名網友在知名論壇《巴哈姆特》以「關於我爸媽被騙去喝消毒水的故事,請大家注意一下自己的爸媽有沒有在喝消毒水的」為題發文,表示這天媽媽突然在自家群組問他化學問題,表示「2個氧1個氯,可以是什麼?」原PO則回「二氧化氯?漂白水、消毒水原料」,當時原PO還天真以為是要團購防疫物資,但接下來的發展讓他超傻眼。

詭異LINE群稱「喝消毒水治百病」籲別打疫苗和PCR!網嘆:媽媽已經喝了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爸媽被加入一個詭異LINE群組,說二氧化氯稀釋後喝掉能解疫苗的毒,還呼籲大家不要打疫苗和PCR。(圖/翻攝知名論壇《巴哈姆特》)

原PO媽媽進一步表示,說二氧化氯稀釋後喝掉能解疫苗的毒,還說疫苗裡面含有石磨稀,讓原PO既無奈又無言,苦勸媽媽「不要喝」,就連其他家人也都直喊「不能喝、不能喝、不能喝」,之後媽媽又好奇問道「CDS是什麼?」,結果家人們完全沒有聽過,只知道MSDS(物質安全資料表),原PO更提醒媽媽「MSDS說二氧化氯別放嘴裡」,不料在討論過程中,媽媽就已經將二氧化氯喝下肚。

詭異LINE群稱「喝消毒水治百病」籲別打疫苗和PCR!網嘆:媽媽已經喝了
原PO媽媽之後還被拖進1個叫「CDS資訊分享」的LINE群組,且當時群組有600多人。(圖/翻攝知名論壇《巴哈姆特》)

原PO媽媽之後還被拖進1個叫「CDS資訊分享」的LINE群組,結果原PO一查,發現所謂的「CDS」就是二氧化氯,且當時群組有600多人,讓原PO超傻眼,直喊「居然有1個600多人的群組像發了瘋似的狂喝二氧化氯?」。

詭異LINE群稱「喝消毒水治百病」籲別打疫苗和PCR!網嘆:媽媽已經喝了
原PO媽媽將群組內訊息搬出來,上頭寫著「CDS不僅是保健品,它是保命品」,還稱COVID-19是疫苗集團塑造的恐慌攻擊,超荒謬的言論讓原PO氣炸。(圖/翻攝知名論壇《巴哈姆特》)

事後,原PO媽媽將群組內訊息搬出來,上頭寫著「CDS不僅是保健品,它是保命品」,還稱COVID-19是疫苗集團塑造的恐慌攻擊,「第1波是塑造COVID-19』恐慌;第2波是塑造『打2針』熱潮;第3波是塑造『Omicron』病毒恐慌;第4波是塑造第3、第4針熱潮」;不僅如此,該群組還稱「PCR是疫苗集團用來欺騙人民的工具」。

種種荒謬言論,讓原PO氣得痛批「這個群組不只教人喝消毒水,還叫大家不要打疫苗和PCR,這什麼恐怖的破口群組啊」,接者群組內的1個人貼了1個連結,叫大家進去買。原PO點進去看後發現連結內販賣的CDS,上頭標示著「危險警告」、「健康危害」、「腐蝕性物體」、「氯化物體」,只是是用英文表示,這也讓許多看不懂英文的長輩一個不小心就會受騙。

詭異LINE群稱「喝消毒水治百病」籲別打疫苗和PCR!網嘆:媽媽已經喝了
連結內販賣的CDS,上頭標示著「危險警告」、「健康危害」、「腐蝕性物體」、「氯化物體」,只是是用英文表示,這也讓許多看不懂英文的長輩一個不小心就會受騙。(圖/翻攝自kvlab.com

原PO看完後超傻眼,直喊「居然有人利用普遍大眾不知道的這些知識來騙人,以達到自己的某種利益,重點是他附上的購買網頁,還有一大堆資訊告訴你有毒,這不就代表被騙的是超級大白X嗎!」他也呼籲「請看到這裏的各位多多關心一下家人,避免掉入消毒水騙局,每天喝消毒水而不自知」。

文章曝光後,網友們全氣炸,紛紛表示「這可以報警了吧,這會喝出人命的耶」、「無知真的會害死人」、「報警了沒啦,不要等出大事再後悔」、「東西先把它拿走避免父母再去喝,證據蒐集好,蒐集完報警」、「有夠離譜」、「有點常識的,看到化學式裡面有氯就該有戒心了吧」、「這個可以告了吧,認真」、「生科仔看到PCR那段暴怒,希望你家人平安無事」。

最後,原PO也透露了媽媽喝完後的身體狀況,表示「只有一些急性症狀,如喉嚨刺激之類的,因為量真的沒有很多,所以多喝水應該就沒問題,我這幾天也會多多關心一下,真的十分感謝」。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 63 條: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Omicron疫情延燒!醫曝做完這件事「病毒就無法囂張」:真的不用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