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堵疫情升溫! 亞太電跟進宣布:家住桃園員工明起居家辦公

亞太電宣布,家住桃園的員工,明起居家辦公。(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國內新增6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7例本土個案及48例境外移入。面對近期的本土疫情,台灣大哥大、中華電均於昨日宣布部分員工可以視情況居家辦公,而遠傳則持續提供員工彈性居家上班。亞太電信則在今日宣布,除了提供全體員工半天支薪疫苗接種假,從明(18)日開始,家住桃園、辦公地點在台北的員工,將啟動居家辦公。

面對近期疫情升溫,台灣大哥大昨天公告,自今日起至2月20日,北北基、桃園、新竹地區的辦公室員工,以居家上班為主,中華電信表示,桃園與新北鶯歌地區的單位加強分艙分流上班機制,平日居住在上述地區而在其他地區上班的員工,可報請實施居家辦公,家中有受疫情影響學校停課的子女者也可申請。

遠傳昨日提到,一直以來都有提供員工居家辦公的彈性,遠傳導入Teams遠距協作平台,提倡實體加虛擬的混合辦公環境,因應數位化轉變的新職場環境,在不影響公司業務運作的前提下,提供「居家遠距工作」的模式,讓員工可兼顧防疫與家庭照顧。

據中央社報導,亞太電信今日表示,家中有子女因為疫情影響而學校停課的員工家長,或在桃園辦公室上班的員工,經由主管評估後,保留員工居家辦公彈性申請,後續再依疫情狀況滾動式調整。

亞太電信也說到,將針對辦公大樓加強防疫管制,其中包括限制訪客入厰、軌跡重疊管控、集會群聚避免等措施。另外,實體門市的部分,則要讓所有進出顧客確實實名制登記、戴口罩、量額溫,各門市也需要提供酒精或乾洗手給員工、顧客使用,每2小時需進行環境消毒殺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