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信假消息!LINE群稱「喝消毒水治百病」醫曝過往案例:患者不幸離世
1名網友發文,指出自己家人加入了1個詭異LINE群組,群組內稱喝消毒水能治百病,原PO家人更是已經將二氧化氯喝下肚,讓他超無言。(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Unsplash)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近日1名網友發文,指出自己家人加入了1個詭異LINE群組,群組內不只要民眾去喝CDS(二氧化氯)說能治百病,還說疫苗裡面含有石墨稀,原PO家人更是已經將二氧化氯喝下肚,讓他超無言。不過,若家中長輩真的不慎喝下該液體,身體會發生什麼狀況呢?疫苗是否真的如群組謠傳的含有石墨稀呢?如今真相也曝光。

更多新聞: 到校才知停課!高中生嘆「誰沒事會看學校官網」網笑翻:有夠中肯


勿信假消息!LINE群稱「喝消毒水治百病」醫曝過往案例:患者不幸離世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爸媽被加入一個詭異LINE群組,說二氧化氯稀釋後喝掉能解疫苗的毒,還呼籲大家不要打疫苗和PCR。(圖/翻攝知名論壇《巴哈姆特》)


根據《MyGoPen》查核平台指出,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指出,民眾用二氧化氯當作環境清潔、消毒是沒有問題,但不能吃進去或吸入體內。據國衛院的資料顯示,若喝到二氧化氯的液體,即亞氯酸鹽,會刺激嘴巴、食道、胃部,造成消化道的不適,可能引起噁心、嘔吐、肚子痛、拉肚子等症狀。

勿信假消息!LINE群稱「喝消毒水治百病」醫曝過往案例:患者不幸離世
國衛院的資料顯示,若喝到二氧化氯的液體,即亞氯酸鹽,會刺激嘴巴、食道、胃部,造成消化道的不適,可能引起噁心、嘔吐、肚子痛、拉肚子等症狀。(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顏宗海更引述1位墨西哥醫師,發表在國際期刊的個案報告指出,有病人在確診COVID-19後,透過飲用和注射二氧化氯的方式治療,不料該名患者產生嚴重肺炎情況,進一步導致呼吸衰竭、多重器官衰竭,最後不幸離世。事後墨西哥官方組織,也在2020年12月發布公告,提醒民眾不能因為要治療或預防新冠肺炎,而飲用或是吸入二氧化氯,強調這是危險的行為。

另外,疫苗是否真的如群組謠傳的含有石墨稀呢?《MyGoPen》過去的查核報告也指出,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邱南昌表示,mRNA疫苗是用「脂質」的奈米技術方式製作而成,並非氧化石墨烯。不僅如此,《路透社》、《美聯社》、事實查核單位《Full Fact》,以及《Snopes》的查證報告也都表示「新冠疫苗含有氧化石墨烯」的說法沒有根據。《路透社》更進一步表示,莫德納、嬌生、AZ、康希諾(CanSino)、科興,以及衛星-V(Sputnik-V)製造的疫苗皆不含氧化石墨烯。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 63 條: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搭機回台投票只需付10元?他曝「中共統戰手法」:總在沒意識到時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