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爆發引漏油汙染 海鳥全身「黑漆漆」

南美洲秘魯的海灘這兩天發現遭到漏油汙染,許多海鳥都被漏油黏的全身黑漆漆,而祕魯當局也發出聲明,指出應該是周末東加海底火山爆發時,海浪異常波動,影響到當時正在卸貨的油船,造成漏油。

清汙人員竟在海邊撈出了一隻黑漆漆、黏呼呼的鳥兒,奄奄一息、模樣悲慘。

只是,放眼望去,就連打上海灘的海浪都變成了油嘰嘰的黑浪,南美祕魯這兩天發現海岸線遭到漏油汙染,大批海鳥被波及,生態系統也被破壞。

祕魯環境部長拉米雷斯說,「在現場不幸看到對沿海海域造成嚴重影響,最初報導是說2.2公里受到影響,但現在我們看到它影響了兩個海灘,卡維洛海灘和布蘭卡海灘,我們現在在現場看到,確實有大量的漏油跟著海浪滲入這些小島。」

環境部長特地到場察看,而祕魯民防當局也發出聲明指出這波漏油的原因,是上周末、東加海底火山爆發,造成海浪巨大波動,影響到當時正在岸邊煉油廠旁卸貨的油船所致,據了解,而這家油廠儘管是祕魯最主要的油廠,但其實屬於西班牙國家石油公司、力豹仕集團。

祕魯當局目前也沒有說明,外漏的油、量到底有多大。只強調已經派人清理善後。而受到漏油汙染影響的海灘,也已經暫停對外開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