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破2萬確診 日本擬實施「防止疫情蔓延措施」

日本新冠疫情迅速蔓延,連日全國新增超過兩萬例確診,其中大阪今天更新增約6000人染疫,創下地區單日新高,日本政府初步已決定,除了既有的廣島、山口及沖繩等3縣外,其他如東京、神奈川、愛知等1都12縣,也都要實施「防止疫情蔓延等重點措施」,將在明天召開會議正式決定並宣布。

更多新聞: 東加火山爆發傳2死 英女救狗不幸喪命

日本新冠疫情近來不斷升溫,每日新增確診都突破兩萬大關,其中東京、神奈川、千葉、埼玉等首都圈一都三縣,隨著確診數快速增加,地區病床使用率都已達到一成至三成之間,為避免去年疫情高峰時、醫療體系陷入緊張的情況再度上演,四地的知事磋商後也決定,要共同向中央籲請,實施防止疫情蔓延措施。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Omicron疫情正在急遽擴大,若不能在此時實施有效的對策,就沒有辦法控制狀況。」

埼玉縣知事大野元裕說,「我們正規畫要將全縣納入執行範圍,希望藉由高機動性且具有彈性的措施,預防疫情擴散以及病症轉重。」

雖然詳細措施還有待首都圈官方協商,不過各地初步已決定,當再度實施防疫措施後,將要求餐飲店家縮短營業時間、或暫停提供酒水來因應。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在阻止疫情擴散的同時,又要如何繼續維持社會正常運作,我希望未來首都圈各地,能一同合作達到一定成效。」

而鏡頭轉到西日本,大阪18日確診數又創下地區單日新高,病床使用率也逼近三成,知事吉村洋文也認為,是時候讓關西地區一同實施防疫措施。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說,「由於京阪神是一體的地區經濟圈,我也將和兵庫、京都的知事展開相關會談。」

面對全國疫情日漸緊張,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也要在19日召開會議,正式決定將東京、愛知、熊本等十多個地區,也納入防止疫情蔓延措施適用範圍,目標在不影響社會運作的前提下,有效防堵Omicron病毒擴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人人防疫他脫序 ! 火車脫口罩又哼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