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堤群聚案續燒 桃市國高中期末考完放寒假

西堤群聚案持續延燒,染疫累計恐怕已經來到36人,最新傳出是一名父親以及一對兒子確診,桃市府雖未證實消息,但昨晚緊急宣布中壢區信義國小、華盛頓幼兒園停課14天。由於桃機群聚擴展的染疫事件,多達17名未成年病例,鄭文燦也宣布,桃園國中高考完期末考直接放寒假,不用等20日結業式。

更多新聞: 桃機群聚17人未成年!黃立民:防疫最大壓力

彩色圍牆內,中壢這家華盛頓幼兒園,園方臨時在周一晚間緊急宣布停課14天。

一早仍有家長帶小朋友跑來,但撲空,中壢信義國小,同樣也宣布停課14天,校園變得空蕩蕩,明明上周已經預防性停課一天,本周又要停。

信義國小校長說,「原先我們上週,接獲的通知是叫做,預防性停課也就是孩子,可能家人或是本身,有疑似接觸相關確診個案,昨晚我們所接獲的通知,是學校有一名學生確診。」

西堤群聚案續燒 桃市國高中期末考完放寒假

中壢西堤群聚案持續延燒,又傳出有被匡列隔離的顧客發病。一家4口,母親採檢陰性,但父親就沒這麼幸運,加上兩個兒子,兄弟倆都採檢確診,1月9日都曾到餐廳用餐。

西堤群聚案續燒 桃市國高中期末考完放寒假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居家隔離範圍內,很早就已經匡列居隔,不過為了預防性的標準起見,一樣請信義國小,以及華盛頓幼兒園,停課14天。」

桃園轄內採檢站,一大早就出現人潮,甚至有家長趕緊帶小孩來採檢。

這回桃機一路衍發的群聚案,已知有17人未成年染疫。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尤其是比較小的小孩,這一波是壓力比較大,也比較困難的,第一個他們不能打疫苗,第二個就是他們的,防疫的遵從度會比較低,所以要防止兒童感染,最主要就是要,防止家庭內感染。」

防疫壓力大,桃園市府宣布取消畢業旅行校外教學後,再指示轄內國高中考完期末考,馬上放寒假,出現確診者的仁寶電腦,週二繼續停工大消毒,至於聯邦銀行群聚案,進行環境採檢24處都沒發現病毒,宣告全數追蹤完畢,市長鄭文燦宣布,「算是告一段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竹1家4口確診!2校停課14天擴大匡列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