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1家4口確診!2校停課14天擴大匡列採檢

桃園疫情往南擴散了嗎。新竹市凌晨接獲,一家4口染疫,確診父親的員工,曾經到有確診個案的明新科大工作,不過員工採檢卻是陰性,因此確診一家4口的感染源為何,還有待了解。而2名確診子女,就讀的義民中學和三民國小也緊急停課14天,其中三民國小直接放寒假,一早不知情的家長帶小孩上課,才知道有人確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非、英國挺過Omicron「醫療沒崩潰」 前台大醫樂觀:有可能已在整波疫情尾段

老師走到馬路上,通知騎車載小孩,來學校的家長,不用上課了,聽到校園內,有人染疫,家長一臉錯愕。

新竹1家4口確診!2校停課14天擴大匡列採檢

新竹東區三民國小,校方凌晨接獲通知,有學生確診,緊急在學校官網,發布停課訊息,一早大門也貼公告,因為學生確診新冠肺炎,從18日開始,全面消毒,暫時不進校園,但消息來的太臨時,許多家長都到來了,才發現白跑一趟。

全校提早放寒假,家長措手不及,另外竹北的義民高中,也傳出確診。

校門口出現清潔車,對周遭環境大清消,原本只有確診學生的班級,要停課14天,新竹縣府下令,全校都停兩個星期。

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說,「我們一早也會同教育局,到現場去做疫調,停課的部分,學校會跟教育局進一步確認。」

新竹市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說,「與這位學生,有相關接觸,包含自己班內的學生,以及他有上相關的課程老師,共有60名,照衛生局的相關安排,進入醫院做相關採檢。」

新竹1家4口確診!2校停課14天擴大匡列採檢

除了2名念書的子女,還包括父母,新竹市一口氣新增4名確診者,疫調發現,確診父親公司的員工,曾到明新科技大學工作,員工為了自保進行採檢,自己沒事,但老闆一家人卻染疫。週日才傳出,明新科大有2名師生到桃園西堤用餐確診,昨天(17日)同住室友也染疫,但和這一家人,是否同一個感染源,目前不得而知。

新竹1家4口確診!2校停課14天擴大匡列採檢

包括明新科大、義民中學、三民國小、吉得堡幼兒園皆停課14天,也匡列相關人員進行居格,桃園疫情往南擴散,地方政府繃緊神經。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桃機群聚17人未成年!黃立民:防疫最大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