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會協同社服中心 募集全新衣物助移工

寒流來襲,基隆漁會和台北新事社服中心,特別為外籍漁工募集禦寒衣物,雖然已發起多年,但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特別募集全新衣物,包括發熱衣、外套以及棉被。上午把所有物品送給400多位外籍漁工手中。發起單位表示,這些衣服既是禮物,也是台灣人的關心。

更多新聞: 還有這招?點鹽酥雞送飲料 奇葩奧客竟想「反賣給店家」老闆傻眼

穿著黃色背心的志工,親手為外籍漁工穿上新外套,貼心的舉動,瞬間融化漁工的心。

上午基隆漁會和台北新事社服中心,將募集來的發熱衣、外套和棉被等禦寒衣物,發送給八斗子的外籍漁工,大家排隊領新衣。

漁會協同社服中心 募集全新衣物助移工

基隆漁會總幹事陳文欽說,「教會跟漁會合作,我們每年這個時候,都會發給他們冬天禦寒用的東西,很多棉被襪子內衣內褲都有,讓他們也跟我們一樣過個好年。」雖然以往是募集大家捐贈的二手衣,不過這今年因疫情關係,加上善心人士捐助,因此送出全新的300件棉被、300件發熱衣和120件外套,讓基隆八斗子漁港、正濱漁港和新北深澳漁港,共4百多位外籍漁工暖心過冬。

漁會協同社服中心 募集全新衣物助移工

台北新事社服中心志工表示,「他們從東南亞來,他們沒有準備這樣的衣物,然後我們台灣冬天比較冷,所以他們在漁港也不方便,所以我們就來送讓他們冬天能夠保暖。」

台北新事社服中心主任鍾佳伶說,「我們希望說把大家的禮物,親自送給每一位移工手上,讓他們感受到,我們對他們的一個尊重,然後也是一個維持他們的尊嚴,讓他們感受的是一個禮物而不是施捨。」外移漁工遠渡重洋,來台討生活,台灣民眾發揮善心,展現熱情,讓海上嚴寒不再難熬。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盧秀燕視察快打站 呼籲市民趕快打第三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