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顯智聲援反坤輿 黑衣人深夜到場叫囂推擠

苗栗造橋鄉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去年底開始再度試運轉,和當地居民多次爆發衝突,反坤輿自救會多位成員更在抗爭中掛彩,立委邱顯智更自爆,昨天晚上在現場,甚至被黑衣人動手推擠,讓他直呼太囂張,時代力量黨團也和自救會開記者會,譴責苗栗縣政府,對坤輿違法視而不見。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越講越氣,因為站在高處的黑衣人,手機持續錄影,強硬不放下,反坤輿自救會鄉親聚在廢棄物掩埋場外,中間隔著多名警力,現場氣氛緊張。雙方直到深夜,還是持續僵持,邱顯智更自爆,甚至還有黑衣人突然對他動手!

立委(時力)邱顯智說,「黑衣人魚貫這樣出去的時候,回來的時候其中有一位啦,我站在旁邊的時候,他忽然經過我的時候,他就忽然這樣推我,那我就是整個被他嚇到。」

時代力量和自救會開記者會,提到坤輿爭議延燒超過20年,雙方衝突卻在這兩天不斷升溫,原來是期限快到了,試營運通過的條件,除了33天內,也就是到這個月28日前,廢棄物掩埋須達2851噸,其中關鍵是,最少要有連2天,每天各載運152噸以上的廢棄物進場,讓他們試圖速戰速決,搶在17到19日通關,否則試營運許可,恐遭撤回。反坤輿自救會更透露,最近多次被黑到幫派找上門。

反坤輿自救會長陳清鑫說,「12月號稱顏清標弟弟顏清山的助理,也來自救會鬧,從一開始坤輿案,就跟黑道有密切關係。」

立委(時力)王婉諭說,「我們看到苗栗縣府,仍然沒有願意來改邪歸正,持續地來護航放水,黑金黑道的問題,其實持續地都一直發生在坤輿,甚至是這兩天為了要,大量的試運轉情況下,更是大批大批的黑衣人放進去。」

時代力量質疑,苗栗縣府多次為坤輿試營運放水,要苗栗縣長徐耀昌出面說明,和鄉親力抗到底。

(民視新聞/畢翔、楊喻晴、林東銘、簡士峯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