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豐嘉槓藍立院黨團?華視反批藍干預政治

立法院原本計畫臨時會要通過中央政府總預算,但今天朝野協商卻卡住了!國民黨團指控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威脅如果不將華視相關的提案撤案,就要開記者會修理國民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當場表示訝異,也說不滿莊豐嘉,「該換就換」。不過,國民黨要求馬上處理莊豐嘉,否則即刻起退出朝野協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商涉收中資金幫韓國瑜助選遭判刑 國台辦與韓同聲嗆:多行不義必自斃
莊豐嘉槓藍立院黨團?華視反批藍干預政治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你把國民黨當塑膠,你把國民黨當豎子在踩喔,我跟你講,如果說你要這樣子幹你就試試看,我現在立刻離開。」

朝野協商到一半,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突然暴怒,他指控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威脅國民黨團。

莊豐嘉槓藍立院黨團?華視反批藍干預政治

立委(國)曾銘宗:「我們只是要求華視,在虧損為彌補前,與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的合作關係,應檢討中止這個案子非常合理耶。」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莊豐嘉他居然,跟我們黨團辦公室主任說,要求國民黨撤案,否則他要開記者會修理國民黨,柯建銘總召不給我們一個交代,我們就停止協商。」

國民黨黨鞭撂狠話,眼看總預算案又要卡住,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連忙安撫費鴻泰。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持平而論我也非常訝異,連我都不會講這種話,連我都對他非常不滿,他過去聽說是媒體人,媒體人不懂得整個政治運作,媒體人他假如要求仁,我們就讓他得仁就好,就不要在這個位子上。」

不只自己講,柯建銘還急call文化部長李永得來說明。

莊豐嘉槓藍立院黨團?華視反批藍干預政治

文化部長李永得:「莊豐嘉總經理這個態度,是有欠妥當,公共電視法的精神,就是政治不介入人事,跟新聞的操作,所以我們可以要求他們的董事會,由董事會提出,最後一個處理的方案出來,是不是給他一點時間。」

莊豐嘉槓藍立院黨團?華視反批藍干預政治

費鴻泰不滿,退席抗議,還嗆聲如果行政院、文化部不處理,國民黨團從即刻起,退出立法院預算朝野協商。對此,華視新聞也發出新聞稿,反批國民黨赤裸裸的政治力干預新聞自主,表達強烈抗議。華視總經理莊豐嘉澄清,召開記者會是要說明華視對新聞專業、自主的堅持。這叫威脅嗎?對於個人的去留,則表示尊重董事會相關決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萬400瓶立陶宛萊姆酒來了! 台酒盼農曆年前出貨:有飯店認購700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