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第3劑施打率 侯友宜視察接種站

新北市拚疫苗第三劑覆蓋率,加開18處中大型接種站,市長侯友宜一早視察疫苗施打動線,關心長輩施打情形,目前新北市打氣很旺,前兩劑施打率都超過70%,第三劑施打率增加到6.7%,疫苗施打率越來越高,侯友宜重申,進校出示小黃卡,保護還沒打疫苗的學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機六用地變更、不明金流遭質疑 林姿妙:這是政治撲殺

新北市加開中大型疫苗接種站,市長侯友宜一早就來板橋第一運動場,來看長輩打疫苗,看到長輩不用吹風淋雨,也不用排隊久候,非常滿意。

新北市第3劑施打率 侯友宜視察接種站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為了長輩開了兩個分流系統,一個是1922的預約系統,這裡面有37家的醫療診所,415家的診所還有衛生所,另外有18個中大型接種站,那用我們的區跟鄰里的系統,來分區分時段來接種。」

民眾說,「我們就不用上網就直接通知我們,我們就可以過來蠻方便的。」

新北市疫苗接種率,第一劑達到82%,第二劑76%,第三劑6.7%。為了拚第三季覆蓋率,新北市除了1922預約平台,加開18處中大型接種站、以及原有的合約院所,也可以施打,特別安排長者分區分時段,還有部分民眾專案接種。隨著疫苗覆蓋率提升,侯友宜重申校園疫苗護照的重要性,外來人士要進入學校,必須打過兩劑疫苗,保護學童。

新北市第3劑施打率 侯友宜視察接種站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Omicron其實兒童的,感染率會比較高,所以其實我們最重要疫苗護照,是在保護特定高風險的族群,那這一部分,我們現階段先以校園為主。」

會不會跟進台北市疫苗護照做法,侯友宜說現階段新北還是以校園為主,目前緊盯疫情變化,隨時來做調整。

(民視新聞/黃毓倫、郭文海、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張銘祐揪吳怡農跨區掃街 齊發春聯婆媽喊:好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