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二代」求學資源不足 吳鳳號召捐零錢做愛心

全台新住民、新二代已經破百萬,但根據移民署2020年的調查指出,一般國人家庭月收平均10.9萬,但新住民家庭卻只有一半,5.2萬而已,導致新住民家庭為了工作,生活品質低落,新二代在求學上也資源不足。量販業者攜手慈善團體,舉辦愛心零錢捐,這回更能透過APP點數捐款,讓做愛心更方便。

公益大使吳鳳,手裡拿著零錢捐款箱,號召大家捐零錢做愛心,為新住民二代送暖。

藝人吳鳳說,「台灣教育部給我獎學金,改變我的人生,所以我們也希望 給他們助學金,讓他們有這個力量。」

身為新住民第一代,吳鳳坦言自己求學時期資源算豐富,但其實很多新住民,在文化差異、語言跟經濟壓力下,月收入不到2.5萬,無法給下一代良好的資源,吳鳳希望自己能成為點亮希望的那盞光。

藝人吳鳳說,「他們要的是一個照顧,他們要的是一個力量,他們要的是一個愛心,所以 教育可以讓人改變很多的事情。」

連鎖超市行銷部協理劉鴻徵說,「消費者自從用手機支付了以後,就不帶零錢了,但是他們手上的手機累積了滿多的點數,那我們特別開發了這個點數捐贈的方式。」

人手一機的時代,透過APP點數,也能做愛心。超市龍頭與社福基金會所籌辦的門市捐款活動,邁入第9年,透過大家手中的零錢,積少成多,而前一年透過APP點數募資就將近970萬,這回集團更拋磚引玉。

司儀說,「捐出了一千萬的福利點數,相當於一百萬的現金。」

現場還播放真實故事改編的小短片,不少新住民工作壓力大,一整天就是在外忙賺錢,孩子微小的心願,只是,媽早點回家,陪我吃飯。

連鎖超市行銷部協理劉鴻徵說,「我們希望 特別是小朋友的下一代,在他們起步階段,在他們教育上 經濟上給予他們幫助。」

透過大家所捐的每一塊錢,幫助新住民二代穩定學習,都有機會得到關懷,讓未來對他們而言,不再只是求一口飯。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