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抵制、台灣人狂掃! 立陶宛百年啤酒大廠:台灣更愛我們產品
立陶宛啤酒在台大受歡迎。(圖/翻攝外交部Twitter)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立陶宛挺台遭到中國經貿報復,該國百年啤酒大廠沃福斯(Volfas Engelman)訂單也被砍光,而台灣人並沒有坐視不管,一舉讓立陶宛啤酒在台銷量暴增23倍。酒廠執行長霍巴巧斯卡斯(Marius Horbačauskas)對此相當開心,他認為愛是互相的;若來自台灣的愛更多,「何不更投入於此」?

更多新聞: 台灣人喝起來!中國貿易制裁立陶宛 砍光知名啤酒大廠千萬訂單

霍巴巧斯卡斯接受《中央社》訪問提到,沃福斯2020年前進台灣市場試水溫,第一年銷售量約8000公升,2021年立刻衝上18萬公升,成長23倍。幅度看似驚人,但基數小恐怕是重要因素。

他們的市場行銷團隊觀察到,目前來自台灣的評價確實相當高。霍巴巧斯卡斯期許,如果台灣消費者能踴躍分享對沃福斯啤酒的看法,他們將會大大被激勵,團隊也會有更多動力思考,給台灣市場「來點不一樣的」。

霍巴巧斯卡斯強調,沃福斯熱愛自家產品和消費者,但「愛必須是互相的」;若來自台灣的愛更多,「何不更投入於此」?

霍巴巧斯卡斯先前提到,去年夏季傳出「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要設立時,就有從中國合作夥伴那聽到消息,立陶宛產品接著就被市場抵制,直到年底的訂單全被取消。沃福斯2021年在中國銷量達到120萬公升,原本設定今年目標為200萬公升,但如今一切都是未知數。


中國抵制台灣人狂掃! 立陶宛百年啤酒大廠:台灣更愛我們產品
立陶宛啤酒大廠沃福斯在中國業務受到重創。(圖/翻攝自volfas_engelman_nealkoholinis IG)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曬中國居留證還不夠!方芳竟再喊兩岸統一:大家都應該要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