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土地公」20歲慣竊偷遍紫南宮「錢母」遭收押 居民:鬆一口氣
陳男年紀僅有20歲,卻是紫南宮當地有名的慣犯,許多店家與居民都曾被偷過。(圖/民視新聞網)

社會中心/許沛汶報導

南投一名20歲陳姓男子年紀輕不學好,本月初才因企圖偷竊紫南宮錢母被逮,交保後還是持續在附近行竊,讓許多商家懊惱不已。他偷遍附近餐廳和攤販,除了偷硬幣、玉飾品近8萬元,還有餐廳被偷數十枚紫南宮錢母,南投地檢署檢察官昨(17日)向南投地院聲請羈押,法官晚間裁定收押,讓紫南宮周遭的商家終於能鬆一口氣。


更多新聞: 中國臉好腫!台灣遭控「石斑魚」違規用藥 漁業署:17家全數通過 

這名20歲的陳姓男子本月4日破壞紫南宮辦公室的鋁窗,企圖翻窗偷竊錢母,被保全發現後報警處理,警方也順利從監視影像查出這名男子身分,當時陳男被逮後表示,是因網路上有人出高價購買紫南宮錢母,才動念策劃這起竊案。只是,在企圖偷竊紫南宮一案交保後,陳男依然持續在紫南宮周遭行竊,自本月9日起到14日就偷了14處,其中有5處沒有財物可偷,但另外9處都有損失,包括鈔票、零錢,還有商店內的玉飾品、紫南宮錢母、項鍊等全都被偷走。竹山警方於本月(16日)循線逮到陳男,昨(17日)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檢察官向南投地院聲請羈押,法官晚間裁定收押。

死性不改!20歲慣竊偷遍紫南宮當地「錢母」 投檢聲押獲准
陳男月初破壞紫南宮辦公室窗戶,企圖偷竊虎年錢母遭逮,交保後改偷附近店家已求來的錢母。(圖/民視新聞網)

陳男這次在紫南宮的破窗行為,早已不是初犯,從去年10月開始,陳男就以紫南宮為中心,不少當地居民都慘遭其毒手,不只有居民信用卡被偷盜刷近12萬元,就連守望相助隊的巡守車也不放過。因此,當陳男被羈押後,不少紫南宮當地居民都表示終於能鬆一口氣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撒哈拉沙漠驚見神秘區域!閃爍光芒似下雪 最新衛星圖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