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苗護照應全國一致」 盧秀燕:有的城市要發3顏色民眾一聽就昏了

盧秀燕認為,要推疫苗護照的話應全國一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到台中市屯區藝文中心視察快打站,並接受媒體聯訪。有關疫苗護照,盧秀燕重述昨天的主張,認為要推的話應該全國一致。她也提到,有的城市疫苗護照用3種顏色辨別疫苗接種完整度,「民眾一聽到就昏了」。

盧秀燕今日上午視察快打站,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有關疫苗是否足夠、疫苗護照等問題,她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公開及私底下的場合一再保證會提供足夠的疫苗,「我相信陳部長提到會足夠提供,我們就很放心趕快推它,因為部長有在公開場合說過,私底下他也告訴我們要打多少都會提供」。

針對疫苗護照相關問題,盧秀燕認為,疫苗護照應該全國一致,每個縣市規定的護照本身形式就不一樣,民眾前往的區域也不一樣,台灣就這麼小如果每個縣市發自己的護照,大家往來到不同城市還要做不同轉換,會增加很多困擾。

盧秀燕指出,國家要推疫苗護照的話,要全國一致,由中央統一頒布,全國民眾適用,不管到什麼城市、去什麼場域,大家使用的疫苗護照都一樣。話鋒一轉,她提到,「像有的城市說要發有3種顏色,光聽一個城市有3種,民眾就昏了」。

「要推疫苗護照應全國一致,各縣市不要各行其是」,盧秀燕表示,目前台中市相對安全,短時間內台中不會自己發行疫苗護照,除非中央真的不發,要求地方自己弄,那時會再考慮做相關準備。

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台北通App可介接中央健保資料庫,以綠黃紅燈辨別疫苗接種完整,中央若同意的話就啟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