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鐵改革轉骨!  王國材曝「重賞重罰機制」工作重點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民視新聞)

台鐵經歷普悠瑪、太魯閣重大意外事件,改革聲浪也四面而來。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台鐵改革需要時間,但是一定要讓整個工作落實,同時也是今年最重要的工作。他也說,大部分台鐵員工是戰戰兢兢在工作上,若對於營運、安全上有正面事情,他們也希望台鐵重賞,同樣地若是在安全部分沒有落實,這部份也要求重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氣膠」恐是COVID-19傳播途徑 北市醫師工會籲「制定通風排氣操作性指引」

王國材今天上午出席交通部新春記者會時,談到台鐵改革需要一些過程,從普悠瑪、太魯閣事件後,最近還有去年一些「小的狀況」,都可能是未來產生大問題的開始,他也對台鐵安全改革著手落實各項改革措施,包括標準作業程序的遵守等。

王國材也提到昨天前往高雄科技大學進行交流,為了也是因台鐵老車零件取得不易,校方也針對很多本土化零件在替台鐵進行中。他認為,台鐵改革需要時間,但是一定要讓整個工作落實,同時也是今年最重要的工作。

特別是整個台鐵有整個處理程序,王國材說,大部分台鐵員工是戰戰兢兢在工作上,若對於營運、安全上有正面事情,他們也希望台鐵重賞,同樣地若是在安全部分沒有落實,這部份也要求重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桃機疾管署人員感染源不明 王必勝預計:定序今日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