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捷+高鐵延伸宜蘭」進度曝光  王國材:已收到報告、審查中
交通部長王國材(左二)。(圖/民視新聞)

基隆捷運、高鐵延伸宜蘭進度?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透露,鐵道局已將基捷、高鐵延伸報告送到交通部,交由交通部次長胡湘麟進行審查,若是審查過了就進入環評工作。

更多新聞: 掃晦轉運! 保佑家庭、財庫飽滿把握「這幾天」 迷你版灶神超吸睛

王國材今天上午出席交通部新春記者會時透露「基隆捷運、高鐵延伸宜蘭」進度,現在鐵道局已將基捷、高鐵延伸報告送到交通部,交由交通部次長胡湘麟進行審查,若是審查過了就進入環評工作。

王國材提到,基捷過去有小小爭議,但經過溝通後現在都很順利進行,希望後面也能預期進行。此外,高鐵延伸現在站址確定、地方有共識,現在也要經胡湘麟審查後進入環評,但宜蘭高鐵環評需要比較長時間,因為牽涉雪山山脈等課題,團隊也會努力說服環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桃機疾管署人員感染源不明 王必勝預計:定序今日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