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監委將調查張麗善胞弟濫墾與侵占國有地 朱立倫:不能選擇性辦案和雙標
朱立倫今天表示,對於監察獨立機關調查予以尊重,但台灣不能有選擇性辦案和雙重標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雲林縣長張麗善的胞弟張啟盟涉入濫墾林地和侵占國有地案,監察院證實,將派3名監委到雲林調查,張麗善批評這是政治鬥爭、完全抹黑造謠。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對於監察獨立機關調查予以尊重,但台灣不能有選擇性辦案和雙重標準,監察院的作為是否過度或渲染、或時機點問題,民眾都看得很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捷+高鐵延伸宜蘭」進度曝光 王國材:已收到報告、審查中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去年踢爆張麗善的胞弟張啟盟,涉嫌在斗六市濫墾林地並侵占國有地,裸露坡地危及民眾安全。監察院證實,將派3位監委在1月24日南下雲林,調查張啟盟涉嫌濫墾山坡地和占用國有地案,張麗善則批評,這是政治鬥爭、子虛烏有的指控,完全抹黑造謠。

朱立倫今日上午到嘉義配天宮參拜受訪時回應,對於檢警、監察機關等獨立機關的作為予以尊重,但他批,台灣不能夠有選擇性辦案,更不能有雙重標準,針對張麗善或其他縣市長,一定要秉公處理、嚴格追尋相關法律。

朱立倫指出,監察院的作為是否有過度、渲染,時機點選擇問題,民眾都看得很清楚,這也是大家對於台灣變成政治辦案、政治調查、有特定目的或者雙重標準,感到最疑惑和不滿的。他說,應該要用一致標準、避免政治考量,避免針對特定政黨。

對於張麗善批評政治鬥爭,蘇治芬則回擊,張啟盟去年底被檢方起訴,不只違法亂紀還不遵法度,讓人相當憂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Omicron傳染力高潛伏期短 高市起今除特殊情況「全面禁探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