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連電動車布局進入收割期 今年營運再戰新高
(圖/胡連)

受惠歐美亞市場布局效益逐步顯現,車用連接器廠胡連去年營收改寫新高,展望今年,胡連董事長張子雄表示,今年營運可望雙位數成長,希望營收、獲利均能挑戰新高,隨著電動車新客戶及新開案挹注需求暢旺。

更多新聞: 聯發科出頭撐盤台股 航運、鋼鐵盤中拉回整理

張子雄在記者交流會中表示,受到全球汽車熱賣的影響,目前汽車市場需求暢旺,2022第1季訂單能見度相當高,預期第1季業績淡季不淡,動能除了來自深耕多年的歐美、東南亞市場效益開始顯現外,中國汽車零件市占率仍僅個位數,未來成長空間還很大。其中美系電動車大廠動能強勁。

張子雄表示,2021年中國地區電動車銷售約350萬台,市場預估今年電動車銷售將成長至550萬台到600萬台,目前胡連(6279)電動車連接器系列新產品已順利切入中國電動車大廠比亞迪、小鵬汽車、蔚來汽車及理想汽車,美系電動車大廠電池管理模組連接器交貨品項擴大,都將挹注新動能。

胡連在去年順利進入美系電動車大廠電池管理模組連接器供應商,並開始出貨,今年出貨品項將再擴增,受惠於美系新能源車客戶在上海廠擴廠,今年營收占比貢獻將從不到1%,預估成長至3%。

除了四輪車外,胡連在二輪電動車已陸續打入一階(Tier 1)供應商,進入開花結果收成期,義大利知名車廠線材將從2月開始出貨,為全新的營運動能。另外也將與台灣電動機車龍頭廠,攜手前進中國及印度市場。

另外,胡連去年與李爾公司簽署最終合資協議,在揚州成立汽車零部件貿易合資公司,兩家公司已於去年第4季開始合作,今年會加速驗證以及全面性評估合作效益,初步來看,胡連全部產品李爾都會採用,期待未來發揮的效益,也預期此合作2023年會有跳躍式成長。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積電擴大採用 磷酸鋰鐵電池市場前景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