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機六用地變更、不明金流遭質疑 林姿妙:這是政治撲殺
宜蘭縣長林姿妙開記者會說明,隨即快步離開現場。(圖/民視新聞)

宜蘭縣長林姿妙疑涉及貪污與洗錢,日前遭廉政署約談後,無保請回。不過今日「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一案遭前代理縣長陳金德質疑圖利親友,林姿妙涉嫌將機關用地(機六)變更為住宅區,後來又改回機關用地,又被媒體爆料有不明金流,高達上億元。林姿妙今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這些都是政治撲殺,她表達嚴正的抗議,但面對媒體追問問題,則避談快速離開現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荷蘭、愛爾蘭國會陸續通過友台決議 外交部:證明台灣在國際不孤單

根據《中央社》報導,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表示,「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其中機關用地原地主是游姓家族,後來把保護區土地賣給林姿妙堂姊林束梅等親友,林姿妙又涉嫌將機關用地變更為住宅區,質疑「這沒有圖利家族的問題嗎?」。另有媒體報導,林姿妙擔任羅東鎮長至今,帳戶出現異常金流進出,高達上億元,部分資金未向監察院申報,被列為被告。

林姿妙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讓大家擔心了」,面對外界質疑她有幾點說明。她指出,相關帳戶金流已由檢方已經訊問,相關人等請回,但縣府嚴格遵守偵查不公開原則,無法說明細節,若法律允許說明,她一定願意公開所有帳戶跟大家說明。

林姿妙指出,拘束被告、卻不拘束其他人,不斷放消息給特定媒體,企圖影響輿論,不但嚴重影響辦案,也是「政治撲殺」,她自己一向尊重法律、尊重制度,對連日來的行為表達嚴正抗議。

至於有關機六用地,林姿妙表示,都委會變更為住宅區,是為了減低縣政府財政負擔,全都經過法定程序,現在還是原編定,也就是機關用地,「哪來的圖利」。她強調,自己一生簡單做人、認真做事,這類羅織罪名、黨政治的烏賊戰、連日來的追殺已經嚴重傷害她的信譽及基層公務員士氣,她再次表達嚴正抗議,要全力捍衛自己清白,懇請司法外界還給她一個公道。

隨後林姿妙將徵收案交由秘書長林茂盛說明,隨即離開現場,後續面對媒體提問堂姊林束梅等問題,林姿妙不願回應,僅說謝謝大家走離現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疫情升溫 遠百竹北店1/20開幕緊急喊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