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台灣民主!香港青年投票日赴中二選區參觀 竟遭1神秘男子跟蹤
在台工作的香港青年阿源,在1月9日立委補選投票日前往中二選區「體驗民主」,竟在投票所外遭1位神秘男子尾隨。(圖/翻攝「香港人係台灣做緊地產佬」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台中市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已於1月9日結束,最終民進黨籍候選人林靜儀以近8千票,扳倒家族在地深耕已久的國民黨籍候選人顏寬恒,激烈的選戰過程更成為全國矚目焦點,來台完成大學、研究所學業的香港青年阿源,目前在台中從事房地產工作,他和哥哥在投票日當天,來到顏家大本營沙鹿區,2人透過參觀投開票過程,體驗台灣民主。

更多新聞: 「我們是台灣人」登《紐時》頭版 中籍會計師:羨慕可以這樣說

阿源指出,他曾耳聞在地勢力會影響選民投票意向,結果在某間投票所外面,他真的看見1名戴帽子、戴墨鏡、戴口罩,衣著非常隱蔽的男子,一直注視前來投票的民眾,他和管理現場秩序的員警聊天時,更有1名男子靠過來聽他們對話,阿源和哥哥離開現場時,那人還跟在他們後面走了一段路,不過兩人講著廣東話,他才放棄尾隨,阿源在開票時還到顏寬恒競選總部參觀,看見票數一路落後,他明顯感受到現場一片寂靜,完成民主體驗後,阿源哥哥笑虧,結果顯示「台灣人智商還是正常的」。


更多新聞: 6分鐘就出事!消防員實測吹風機暖被 「擋住進風口」火會燒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