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酸以為改名「福食」能改運 蘇貞昌:大可不必扭曲
蘇貞昌今天回應,有注意到相關言論,「其實是大可不必這樣扭曲」。(圖/民視新聞)

日本福島食品進口議題引發關注,近期也出現「福食」、「核食」名詞爭論,前總統馬英九諷刺,民進黨政府是否認為「改名就能改運」,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稱,日方已表示福島食品與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沒有必然聯結,民進黨把「核食變福食」自己棄守談判立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回應,有注意到相關言論,「其實是大可不必這樣扭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莫德納預約滿載BNT還有! 鄭文燦:BNT也很好可提升保護力

福島食品進口議題持續延燒, 近期傳出民進黨內部呼籲要將「核食」改成「福食」,馬英九批評,民進黨政府是否認為「改名就能改運」;另外,趙少康批評,台日交流協會已明白表示是否開放福島食品與加入CPTPP沒有必然連結,但民進黨「把核食變福食」,自己棄守談判立場,連可以加入CPTPP的暗示都換不到,把國家尊嚴及經貿談判籌碼都丟光。

蘇貞昌今日下午出席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受訪時回應,政府對於食品安全一定嚴格做各種防護,進口食品也一定依照科學證據、國際規範,以保護國人健康為第一。

蘇貞昌強調,政府也絕不會進口核食,呼籲國人同胞大家都一起能讓台灣走向國際;蘇貞昌也說,有注意到相關有一些言論,「其實是大可不必這樣扭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鬆口「要有與病毒共存的心理準備」 陳時中:還是要力求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