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為媽祖做事15載 自小「帶天命」笑曝:不是人在幹的

台南的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的主委帶領之下,把這間廟朝慈善、觀光、休閒、文化、美食五大方向來發展,幫助居民,造福地方。(圖/翻攝「目映台北」YouTube)

影音中心/陳祁報導

台南的安平在歷史上扮演很重要的貿易地位,沿海有許多靠漁業維生的討海人,他們的宗教信仰大多是「媽祖」,以祈求在海上的生活能夠平安順遂。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的王增榮主委,自小被宣告「帶天命」,15年前他決定不光只是捐錢給廟,更要親身參與廟方事務,做利益大眾的事。然而這份工作雜事很多,時常讓他忙碌到不可開交,導致身體抱恙,讓他笑說:「主委不是人在幹的。」

主委王增榮表示,因緣際會到朋友媽媽那邊問事,得到了他「帶天命」的答案,但是具體是什麼他也不知道,真正的機緣在15年前,他發現光出錢給廟是不夠的,應該也要親身參與,於是他開始從事廟務相關,決心利益大眾,也創造生命的價值觀。主委的工作包山包海,雜事也不少,對內管理廟裡面各部門的員工,對外要張羅友宮的來訪,他經常忙到身體吃不消,但他發願行菩薩道,想真正為大眾做事,一忙起來雜事許多且繁雜,時常忙到身體抱恙,讓他笑說:「主委不是人在幹的。」

王增榮主委15年前,決定不光只是出錢,更要出力,於是他親自投入廟方事務。(圖/翻攝「目映台北」YouTube)

台南的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是金蘭會組織的成員,透過台灣上百間宮廟之間互相觀摩參訪,學習彼此的長處,帶回去加以實踐。王主委也表示,這樣的方法,就像和籃球明星喬登學習打球的概念一樣,任何學習都是從模仿開始,廟宇之間互相教學相長,逐步推廣,至今成果都不錯,能夠幫助到人民,造福地方為重點。

台南的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經過第三次重建,風格仿北京紫禁城建築,吸引許多網紅、攝影愛好者、結婚新人,來這裡取景拍照留念。(圖/翻攝「目映台北」YouTube)

建築本體仿造北京紫禁城,吸引許多網紅、攝影愛好者、結婚新人,來這裡取景拍照留念,台南土城這邊有幾萬人,廟宇成為了當地人的信仰中心,他把這間廟朝慈善、觀光、休閒、文化、美食五大方向來發展,讓居民的收入夠好,栽培地方子弟、照顧弱勢、幫助長者,讓大家的外在行為和內在心靈,能夠常存善念,成為他返鄉服務最大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