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大聯盟》艾成被抱怨不貼心舉動!全因為太胖膝關節撐不住

民視《醫學大聯盟》本集要帶大家探討哪些不起眼的生活習慣,會導致你的關節受傷,以及該如何好好保養自己的關節。節目邀請到謝麗金、艾成、李又汝以及阿松分成兩隊一起競賽搶答。

主持人白家綺

除了不良的姿勢或不當的動作,會造成關節的耗損之外,其實,體重也是影響關節加速退化的主因之一。節目中艾成便分享,自己當初婚前體重超過90公斤時的不堪回憶,當時他與王瞳兩人前往日本遊玩,在馬不停蹄陪著王瞳逛街的情況下,艾成察覺因自己體重過重的關係,令膝蓋相當不適,於是搭地鐵時在擁擠的車廂中,艾成看到唯一的空位仿佛得到了救贖般,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立馬坐下來休息,想不到就在放鬆之際,他抬頭發現王瞳已用極度疑惑的眼神看著他,事後這也成為王瞳不斷向別人抱怨他不貼心的清單之一,為此艾成回國後便下定決心要好好減重,避免這樣的糗事再次發生,突然白家綺冷不防補槍說,其實王瞳到現在還是會跟朋友提到這故事,艾成更說他從這事件,深深的感受到女人記仇的威力,此言一出令眾人哈哈大笑。

艾成與謝麗金

在討論如何保養自己的關節時,謝麗金也分享著,自己以前有機會就會與朋友到處去遊山玩水,可是後來發現膝蓋開始出狀況,就漸漸變得不太愛出去,後來藉由醫師朋友推薦了一款來自日本原裝進口的「三得利固力伸」的保健食品,此款日本葡萄糖胺,可全方位照顧到關節和肌肉,照顧關節的成分含有葡萄糖胺、軟骨素、II型膠原蛋白以及蛋白聚醣,照顧肌肉的成分有咪唑胜肽化合物及維生素D等,令她能重拾過去到處趴趴走的行動力及樂趣。

阿松以及李又汝

(民視新聞網/黃韻靜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