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2/4開幕 台灣隊授旗出征

北京冬季奧運將在2月4日開幕,台灣代表團今天舉行授旗儀式,台灣隊總共有3個項目、4位選手取得冬奧資格,另外還有兩位選手在備取名單中。面臨近期國際疫情升溫,選手和教練們也都做足防疫準備,以健康完賽為最大目標。

更多新聞: 悲慘!疑確診倉鼠傳Delta給店員 香港下「殺鼠令」

將奧會會旗,交到選手手中,北京冬奧將在2月4日開幕,台灣代表團舉辦授旗典禮。

司儀說,「頒發代表團加菜金,請本次參賽的,雪橇代表隊教練代表上台。」

台灣代表團目前,取得資格的有競速滑冰黃郁婷,雪橇林欣蓉,以及兩名滑雪選手,李玟儀和何秉叡,另外還有競速滑冰選手戴瑋麟,以及雪橇好手連德安,都在備取名單當中,目前國際疫情升溫,教練和選手也都做好防疫準備。

北京冬奧2/4開幕 台灣隊授旗出征

我國奧會主席林鴻道說,「目前還是在一個疫情的階段,那當然這個疫情,已經當然也做好了,很多的防疫措施的準備。」

北京冬奧開幕在即,當地志工也開始緊鑼密鼓,展開準備工作,其中一位志工,就在橘子上,刻出奧運五環標誌,以及冬奧吉祥物。

北京冬奧2/4開幕 台灣隊授旗出征

北京冬奧志工說,「這個是我們這次,冬奧的吉祥物冰墩墩,然後也是非常的可愛,把它刻在橘子上的話,可能就是也會,比較吸引大家的注意吧。」

雖然即將開幕,但北京在人權議題方面,仍舊受到國際輿論批評,甚至有人權團體被警告,不要發表太多相關言論,否則可能會影響運動員安全,而目前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立陶宛和澳洲等國,都已經宣佈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以表達對中國人權議題的不滿。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昆凌秀大肚迎接三寶 周杰倫:最美好禮物有押「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