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靜儀親送「凍蒜媽」回宮!藍綠都「有拜有保佑」

中二選區新科立委林靜儀,周一宣示就職,周三上午第一個行程,就是親自恭送,原本在競選總部坐鎮的,玉闕朝仁宮媽祖,回宮安座。廟方分享,許多信眾尊稱媽祖婆是「凍蒜媽」,光是蔡英文總統,就來了三次,而烏日媳婦、台中市長盧秀燕,也預約了大年初二將前往參拜,還要發紅包!

新科立委林靜儀,就職第三天第一個行程,親自抱著媽祖神像,恭送媽祖回宮。

林靜儀之前的烏日競選總部,車程距離不到五分鐘,就是香火鼎盛的玉闕朝仁宮,選戰打得火熱時,林靜儀陣營請朝仁宮媽祖,到總部坐鎮。由於當時顏寬恒總部,也有大甲鎮瀾宮二媽坐鎮,「仙拼仙」引來話題。

如今選戰落幕,林靜儀也順利當選,對此她表示,「我不希望政治的紛擾影響到我們的廟,造成廟方的困擾。」。

玉闕朝仁宮董事長林宏昭透露,「凍蒜媽」的名聲多年來都很響亮,光是蔡英文總統,就來了三次,還送了「濟眾化俗」的匾額給廟方。

林宏昭說,「當選總統之後第三回也來我們這裡參拜,一方面也表示對媽祖婆跟眾神的加持的感謝。」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從立委到市長選戰都有來,前立委顏寬恒也來了好幾次,至於烏日媳婦台中市長盧秀燕,過年期間將要來參拜、發紅包。

其實廟方給這間廟宇的形象塑造很親民,神偶被揹著上玉山,千里眼、順風耳,也搶搭過當時新上路的台中捷運,廟方說,信眾只要需要神明的時候,神明從來不分黨派,隨時樂意保庇大家。

(民視新聞/徐秘康、李柏瑾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