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也能吃燒肉 ! 餐飲業者推「單身專區」

疫情再趨緊張,餐飲業者挫咧等,但是在台中有燒肉店業者,早就準備好了,主打「一個人的燒肉」,把每位客人隔出單獨的空間,自己烤、自己吃,自由自在,還能避免群聚風險,有消費者開玩笑地說,太棒了!就算是「邊緣人」也能吃得開心又安心。

用餐時段,燒肉店湧現人潮,但注意看,這邊有個「單身專區」,自己烤、自己吃,就算烤焦了也不會有人在旁邊指指點點。

消費者說,「現在邊緣人跟單身族愈來愈多,有時候有種孤單感,可是我覺得孤單,有時候也是一種享受,就是跟自己對話的感覺,你下了班之後,到這個地方可以,享受自己一個人吃飯,然後可以喝點小酒,然後再回到家,會覺得這樣一整天,會非常放鬆。」這家燒肉店,就開在商辦大樓林立的台中市七期附近,客層廣、消費實力不容小覷,再加上數以萬計的上班族,儼然成為餐飲業一級戰區。

消費者表示,「不用花大錢去吃雙人套餐,一個人就可以來吃一個人的燒肉,加上又有隔板,你就不會覺得說,旁邊都空空的這樣,會很尷尬這樣,所以說有隔板又蠻安心的。」疫情起起伏伏,餐飲業者站在海嘯第一排,隨時有大浪打過來,怎麼辦?具有開店多年經驗的餐廳業者「沒在怕」,像這樣把客人一格一格分開來,如同是防疫隔板,避免群聚,又可以鎖定單身商機,一舉兩得。

燒肉店業者張光祖說,「不一定就單純只能跟朋友一起吃飯,他可能今天受了一點委屈,或是受了一點獎勵的時候,犒賞一下自己,我們希望說,客人您可以享受,您自己屬於自己的小小空間。」

燒肉店業者王聖傑表示,「第一眼還是以相機為主,就是會先拍照打卡,我覺得就是把擺盤做精美一點,讓客人可以打卡上傳,另類幫我們廣告行銷。」這家店的兩個老闆,張光祖和王聖傑,是高中死黨,大學也同樣唸餐飲科系,各自有多年的開店實戰經驗,這回決定攜手開燒肉店;肉質來源嚴格把關,強調高CP值,要在餐飲業闖出一片天。

(民視新聞/劉朝陽、李柏瑾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