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虎年套幣公開發售 疫情影響人潮略減

中央銀行發行的虎年生肖紀念套幣,今天(19日)開放實體通路排隊,但因為受到疫情影響,相較於網路銷售一空,現場排隊人潮顯得不復以往,也因為人少,有人更是一次拿了好幾張號碼牌,抱了好幾盒套幣回家。

更多新聞: 仁寶平鎮廠3員工確診 市府設採檢站進行二採

排隊人潮聚集在台銀大門,就等9點一到,要搶購虎年生肖套幣,今年受疫情影響,有民眾特地請人代購...。

民眾說,「有朋友他生雙胞胎,有一位是朋友託買的,排一次就是只能買兩套,因為剛好現場沒有人,所以我拿了兩張號碼牌,一次買了3套這樣子。」、「其實滿早我是請朋友先幫我排,我自己可能都起不了這麼早。」

央行虎年套幣公開發售 疫情影響人潮略減

因為人少,排隊人潮消化快,有民眾排了又排,也有人一次拿好幾張號碼牌,抱了好幾盒套幣回家,儘管實體銷售不如預期,但央行這次發行的9萬套,一半在網路銷售,限量4.5萬套就有5萬5千人搶登記,不過集幣專家卻認為,生肖套幣增值空間有限。

集郵集幣社老闆許耀方說,「它本身的設計,或著說大家對虎年的印象比較好,可能會有成長的空間。」

央行虎年套幣公開發售 疫情影響人潮略減

央行發行局長鄧延達表示,「這次是網路是4萬5,然後實體銷售是4萬5,那如果以後大家對網路購買,已經比較習慣了,我們就會分配比較多的比例。」

這次的生肖套幣售價1800元,共有兩枚,其中一枚含有1英兩的銀幣,上面鑄有鍍金老虎,背面則是蘭嶼雅美族,祈求豐收的飛魚祭。另一枚則是銅合金幣,老虎尾巴向上,代表後勢看漲,旁邊5隻蝙蝠,象徵五福臨門,生肖套幣討喜,實體通路賣不完的,會再放到郵局寄賣,讓民眾有機會收藏!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開罰23航商聯合壟斷價格 貨櫃三雄全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