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駱駝摔角節」登場 動保人士怒批:犯罪行為

一年一度的土耳其傳統祭典「駱駝摔角節」上周日登場,152隻駱駝盛裝打扮參賽,吸引上千民眾共襄盛舉,卻也引爆虐待動物爭議。動保人士批評,強迫駱駝打架根本是犯罪行為。

高大的駱駝盛裝打扮,準備參加土耳其西部年度傳統節日「駱駝摔角節」。走進會場,第一關是選美大賽。

編號第40號選手華麗轉身,閃得評審目不轉睛,之後駱駝將進入決鬥場,準備進行重頭戲「摔角大賽」。

民眾攜家帶眷,邊吃著烤肉邊看駱駝摔角,在愛情海沿岸城市「賽爾柱」,已有200多年歷史,今年有152隻駱駝共襄盛舉。

其實駱駝本身並不好鬥,只是剛好11月到3月處在發情高峰,只要在兩隻雄性中間放一隻母駱駝,動物本能就會驅使牠們爭風吃醋。

因此動保人士批評,這是虐待動物,動保團體代表哈瑪喬魯說,「讓動物決鬥是大罪,活生生的動物在你眼前打鬥痛苦,牠們可能受傷可能殺死彼此。」

參賽民眾科圖拉說,「這是有愛的行為,不是打架是「摔角」,就跟人類的摔角一樣。」參賽者不以為然,認為駱駝摔角充滿了愛,主辦方則強調,選手們都戴著防咬套,不會啃傷彼此。賽爾柱前觀光部長法拉卡利說,「摔角場內共有22個人,每個駱駝配有11個拉繩人,負責將駱駝們分開。」

號稱只是充滿激情火花。當地政府近年還積極申請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希望駱駝摔角能被國際認證,一直舉辦下去。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