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冒濃煙警消趕到場 竟是蚊香觸發感應器

週三(1月19日)凌晨12點,台東市信義路某間大樓傳出火警,消防趕緊出動消防車以及雲梯車前往支援。但消防到場遲遲找不到起火點,逐層排查,看到五樓某房間飄出濃煙,最後發現,竟然是一名男子在點蚊香,觸發偵煙感應器。一場烏龍火警,讓居民及消防人員是哭笑不得。

更多新聞: 吸金案拍賣600萬黃金 民眾提500萬現金搶標

深夜時分,消防警鈴大作,嚇得居民們倉皇逃下樓,趕緊報警。

消防人員說,「那我現在先把受信總機先關起掉,它目前顯示是在八樓。」

大樓冒濃煙警消趕到場 竟是蚊香觸發感應器

消防到場,趕緊查看火警受信總機,確認位置在8樓,但四處都找不到火,消防人員只好逐層排查,發現5樓某房間內冒出陣陣濃煙,但是這煙怎麼聞起來怪怪的。

台東大隊副大隊長吳寶龍說,「最後是在五樓發現裡面的煙,是比較異樣的,應該不是火警的味道,應該是點蚊香的煙,然後蓄積在裡面,讓偵煙探測器動作所導致的一場誤報。」

事發在19日凌晨12點,消防接獲報案台東市信義路,一棟大樓傳出火警,除了消防車還出動雲梯車,立即前往支援,卻四處找不到起火點,發現竟然是某住戶在點蚊香。這名男子面對消防詢問,疑似是害怕受罰,一開始閃爍其詞,直到聽聞要找警察來,他才開口坦承。

大樓冒濃煙警消趕到場 竟是蚊香觸發感應器

幸好是虛驚一場,但男子點蚊香卻引來消防隊,不知是蚊香效果太好,還是煙霧感測器太靈敏了?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別讓阿嬤挨餓!男被逮拜託員警幫忙準備餐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