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記者會 華視總經理:我何德何能威脅國民黨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自爆,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要脅他不能刪減台語台預算,否則要開記者會「修理」,莊豐嘉澄清,說他只講了要開記者會說明,修理一詞是藍營過度解讀。公督盟痛批國民黨挾怨報復,針對台語台預算,是不是仇視台灣文化。國民黨青年則跑到華視踢館,要莊豐嘉為了口出狂言下台。

嗅到風向,國民黨議員擬參選人跑到華視外頭嗆聲,要總經理莊豐嘉下台,因為國民黨團質疑華視與事實查核中心的合作有問題,要華視檢討,否則就砍台語台的預算,莊豐嘉痛批藍營政治力介入媒體。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說,「國民黨即使知道,華視已經沒有合作事實,他們還是堅持,用台語預算來威脅,要求華視新聞台,不可以跟打假的事實查核中心合作,如果我這個位子,不能捍衛新聞價值獨立自主,我也不適合在這個位子待下去。」

對於藍營指控他口出狂言,莊豐嘉自嘲華視何德何能去修理台灣最大在野黨,而且光是這個會期,他為了預算,已經到立院備詢、協調好幾次。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說,「現場跟他們說明,事實上早就沒有,因為合約關係結束了,這烏龍情況下他還堅持刪預算,開記者會他們要解讀成修理,那是他們的事情,但我絕對沒有講這話。」

公督盟助陣華視,主張台語頻道攸關本土文化傳承,國民黨針對這筆預算,安什麼心眼。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說,「陳玉珍你到底哪國人,幫哪國捍衛,幫哪國打壓台灣本土自由,為什麼拿華視事件,去刪去砍台語台預算去凍結他,這什麼道理,你討厭仇視台灣文化推廣嗎?」

公督盟質疑國民黨藉著審預算挾怨報復,在選舉年刁難媒體,呼籲其他政黨同聲譴責。

(民視新聞/吳承翰、廖文璞、盧柏璁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