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警攔查可疑車遭拖行百米 鳴槍示警仍遭逃逸

新北市新莊區周三凌晨,有輛自小客車在路邊違停,警方上前盤查。沒想到,車上兩名年輕人,竟然謊報身分,被員警識破後,加速逃逸。當時員警緊抓車門,一路被拖行將近1百公尺。一旁員警見狀,鳴槍示警,隨後自小客車自撞路旁機車,車上兩人趁亂逃跑,目前警方已鎖定兩人行蹤,全力追緝中。

大半夜,員警在巷口拉起封鎖線,因為剛才這裡,有員警遭到拖行。

目擊民眾說,「我只看到一個警察,把他車門打開駕駛座打開,把他拖下車他馬上車就加速衝出去,拖到快國小門口,然後警察就噴出來了。」

從店面到國小的距離,將近1百公尺,拖行過程中,員警的鞋子還掉在馬路旁。周三半夜一點多,員警外出巡邏,在新北市新莊區中港一街,發現一輛自小客車,在路邊違停,上前盤查。沒想到,車上兩名年約20歲的年輕人,竟然向警方謊報身分,被員警識破後,催油門加速逃跑。

目擊民眾表示,「車門打開駕駛座打開,(警察)要把他拖下車,他(駕駛)馬上加速衝出去,有救護車把他給載走。」

附近民眾經過目睹整個過程仍餘悸猶存。當時員警試圖阻攔,將身子探進車子裡,手緊抓車門不放。結果駕駛直接狂踩油門,撞開前方警用機車,一路往前行駛約一百公尺。一旁的員警見狀,拔槍對空連開兩槍示警,隨後,自小客車自撞路旁機車,車上兩名男子趁亂逃逸。

員警左小腿、上半身及右手掌,有多處擦挫傷,所幸送醫後,並無大礙。事後警方調閱監視器,掌握兩名嫌犯行蹤,將依妨害公務、傷害等罪嫌偵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