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骨塔詐騙花樣多 誆「生基位」消災投資詐7千萬

一對夫妻為首的靈骨塔詐騙集團,以號稱可以替人消災解厄的「生基位」當噱頭,誘使被害人投資,再鼓吹他們加購一系列殯葬產品,警方清查,已經有超過30位被害人,詐騙金額總共高達7千萬元,經過警方長期蒐證,逮捕這對夫妻和其他共犯,一共19人到案。

更多新聞: 嘉義市家具行火警 黑煙猛竄延燒3店面

警方攻破詐騙集團據點,一進門就發現,滿地都是骨灰罈。

架子上還搜出寶石鑑定書,一系列殯葬產品,原來詐騙集團,慫恿被害人投資這些產品,警方調查,他們還以最新詐騙手法,透過為人消災解厄的「生基位」來騙財。

偵查第七大隊副大隊長黃國師說,「透過未上市股票補償費換生基方式,然後再假冒生基仲介說有買家要買,這個區塊我們查才知道,有部分是外籍人士,他也因為來台時間久了參與其中,成為其中的共。」

靈骨塔詐騙花樣多 誆「生基位」消災投資詐7千萬
「生基位」源自於道教,不少人相信,只要在小罐子裡,放進頭髮、指甲、衣服,就可以改運。

以郭姓男子、王姓女子夫妻檔為首的靈骨塔詐欺集團,看準這點,鼓吹被害人投資「生基位」,宣稱之後會安排買家和被害人見面,之後又強烈推薦加購「骨灰罈、牌位、寶石鑑定書」整套殯葬產品,才會有買家願意高價收購,等到被害人全都買齊,就斷絕聯繫,其中還有一位退休工程師受騙,一名60多歲阿罵,甚至被騙2千萬。

靈骨塔詐騙花樣多 誆「生基位」消災投資詐7千萬
偵查第七大隊副大隊長黃國師說,「整個營運大概會有三年多,初步我們查扣到的現金,現金兩百多萬 以及五千多萬的價值以外,整個我們初估應該會有上億元以上。」

靈骨塔詐騙集團手法求新求變,這回以「生基位」當噱頭騙財,全被警方一網打盡。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可惡! 萬華車站商圈 男連割10輛機車坐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