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買要快! 花卉栽培量減 多品項年前恐缺貨

農曆春節快要到了,居家擺飾的應景園藝陸續上市,台南知名的歸仁七甲花卉專區,也湧現人潮,買氣熱絡。由於本土疫情再起,今年栽培數量減少,部分品項恐怕在年前就會缺貨,產銷班提醒民眾,除舊佈新也要趁早,否則過一陣子恐怕,有錢也買不到。

更多新聞: 好謎!斑馬線「多出3條垂直線」 民眾霧煞煞網友歪樓:踩到會加速?

花卉專區裡,新春應景的盆栽花朵,琳瑯滿目,美不勝收,年節將近除舊佈新,不少民眾會喜歡購買一些,花卉盆栽來裝飾家裡,但是今年由於產量明顯比較少,業者特別提醒如果想要購買的話,恐怕手腳要快。

民眾說,「有啊覺得現在,疫情還沒開始的時候趕快來買。」、「我每年過年都一定會來買,買一些應景的花卉。」

要買要快! 花卉栽培量減 多品項年前恐缺貨

就是想在過年前除舊佈新,也迎接新年新氣象,花卉盆栽市場,年節前又迎來旺季。不過今年不但價格稍漲,栽培數量也減少,很多品項恐怕年前就會缺貨。

台南七甲花卉專區產銷班長黃毅斌表示,「培養花卉的農民,自己適度就減產了,種類是還都保持一樣,但是數量相對,每一種都減少了應該有一兩成。」

要買要快! 花卉栽培量減 多品項年前恐缺貨

過年期間,名字有吉祥寓意的花卉盆栽,格外受歡迎,像是金桔、好彩頭,以及「旺來」諧音的一系列觀賞鳳梨,都相當討喜。

另外還有季節限定的應景花種,像是鬱金香、風信子、百合、仙客來,也都是很多民眾喜愛的品項,至於迎接虎年的虎頭蘭和虎尾蘭,也很適合居家或庭院的擺設。

要買要快! 花卉栽培量減 多品項年前恐缺貨

園藝業者吳清陽說,「量就是大家都減產,比較漂亮的單品,當然是先看上的先拿走啊。」

雖然供貨量減少,但業者強調,目前新春應景的盆栽,價格仍算平穩,和往年差不多,比較明顯的是蘭花系列的市場行情上揚,漲幅約20%。

栽培業者憂心疫情衝擊買氣,減少年節應景花卉的生產,沒想到卻影響了,年節前的市場供需。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超商「神秘機台」 功能曝光 網嗨「常被搶購一空」店員苦喊:很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