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院初審地制法力拚本週完成 國民黨團清晨6時先攻佔內政主席台

國民黨清晨6時許突襲會議室,搶先攻佔主席台。(圖/取自陳玉珍臉書)

立法院內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與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相關的《地方制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力拚本週初審過關,2月完成三讀,年底選舉適用。國民黨則在清晨6時許突襲會議室,搶先攻佔主席台。

內政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吳琪銘安排,19日及20日排審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等51人所提的地制法第4條條文修正草案,以及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江啟臣、賴士葆等人提的地制法第7條之一條文修正草案。

國民黨一早攻佔會議室主席台,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在臉書表示,清晨6時許,繼昨日審查預算至深夜,今天一早,國民黨先發部隊於內政委員會集結,表達反對地制法成為「帝」制法,反對民進黨不經地方民意由下而上的過程,打算用人數優勢強行讓「一字修法」過關。她強調在野黨雖然是少數,為正義丶為人民一定堅持把關到底。

國民黨立委一早霸佔主席台。(圖/取自國會頻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