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擔任特使! 1/25啟程「6天5夜」出席宏國新任總統就職

總統府今日正式宣布,副總統賴清德將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1月27日舉辦的就職典禮,1月25日啟程展開6天5夜行程,不過是否過境美國,未直接說明。

台灣友邦宏都拉斯去年舉行總統大選,由卡斯楚(Xiomara Castro)當選。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訂於今年1月27日舉行,就職典禮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總統府今日早上宣布,副總統賴清德將以「總統特使」身分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就職典禮,但是否會過境美國並未說明。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明,賴清德將在1月25日啟程,27日抵達宏國,1/30返回國門,率領特使團展開6天5夜的任務,為了旅途安全、便利,訪團過境相關安排,但待行程確認後再進一步跟社會各界報告。

依照過去副總統出訪慣例,副總統出訪團多搭乘民航機到美國過境,較常在紐約和洛杉磯過境,再轉乘包機前往邦交國。

上回賴清德出訪美國是在2020年2月,當時還只是準副總統當選人身分,出席出席美國華府一年一度的「國家祈禱早餐會」,桌位被安排在會場最前排,受重視程度可見一斑。

值得一提的是,《CNN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指派副總統賀錦麗將率團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就職典禮,副總統賴清德可望在宏都拉斯與賀錦麗同台,兩人是否接觸,也受到關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