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須再費神養鍋!大廚傳授「不鏽鋼鍋」不沾秘訣 網讚:超實用
YouTuber克里斯指出,許多婆婆媽媽最害怕使用的不鏽鋼鍋其實相當好用,不但無須開鍋、養鍋,且只要用對方式,不論是煎蛋或豆腐,都不會沾鍋。(圖/翻攝「克里斯餐桌」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現代人追求養身,煮飯時會特別注意少油、少鹽,因此有一把好用、不沾的鍋子,便顯得相當重要,僅用少少的油,就能將料理輕鬆完成。不過市面上的鍋子種類繁多,光是不沾鍋就有許多不同材質,使用前還得開鍋、養鍋,讓婆婆媽媽們超頭痛,專業大廚YouTuber克里斯則指出,許多婆婆媽媽最害怕使用的不鏽鋼鍋其實相當好用,不但無須開鍋、養鍋,且只要用對方式,不論是煎蛋或豆腐,都不會沾鍋。

更多新聞: 練出立體腹肌不難?健身達人指「練2動作」就能辦到 網讚:簡單扼要

YouTuber克里斯說,不鏽鋼鍋想達到不沾的效果,使用前必須好好地熱鍋,要靠加熱讓金屬膨脹,讓鍋子表面的細紋更密集、平整,就有助於防止肉汁滲進縫隙造成沾鍋,而要判斷鍋子溫度是否已達到所要溫度,只須往熱鍋裡灑水,水滴在熱鍋上呈現滾動狀態,待水珠完全蒸發就可下油,翻動鍋子時,只要看到油在高溫狀態下產生的紋路,就代表鍋、油已經夠熱,便可將食材下鍋。而影片經分享後,網友也紛紛留言「原來之前都是因為熱鍋不夠」、「超實用」、「教科書等級」。


更多新聞: 新年最強招財法!旺運9大招讓你從年初旺到底 「這家具」正對門會散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