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防堵Omicron!永豐金啟動居家上班、異地備援 下週分行放新鈔

就怕疫情不斷延燒,金融圈也開始啟動防疫措施,不少銀行為了防堵變種病毒入侵,紛紛啟動居家上班和異地備援,像是永豐金控本週起先針對員工居住疫情熱區(桃園地區)以及同住家人自海外返台者優先居家辦公,同步針對無法居家備援的重要維運單位啟動異地備援,自1/24起陸續進駐,銀行和證券也加配手套、N95等防疫物資,下週起銀行分行將於ATM放置新鈔,疏解臨櫃換鈔人潮,降低群聚風險。

更多新聞: 經濟有望復甦、中東緊張加劇 國際油價觸7年高點

除了永豐金控之外,國泰金控和旗下公司也提升防疫規格,例如分行和各服務據點也會加強營業廳人流管制、強化清消,櫃台都已安裝隔板,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秘書長韓仕賢指出,越接近過年換新鈔需求高,他們也希望銀行補鈔都補新鈔,包含各個便利商店的ATM,希望民眾可以不要聚集到銀行領鈔,而若是疫情延燒到台北,金融機構長期以來都呼籲民眾減少臨櫃辦理,同時也加強數位金融的趨勢,就算疫情嚴重,民眾染疫的機會也會大大降低。

(民視新聞/葉為襄 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LED族群生力軍 弘凱光電上市盤中大漲27%